宣城市委政法委“三个结合”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2019-08-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宣城市委政法委注重“三个结合”,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力推动作风转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注重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在机关例会上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市直单位2019年度效能工作考评办法》、《市直单位效能考评明察暗访暂行办法》等制度,明确具体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成立效能工作领导组,明确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制定《市委政法委机关效能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从落实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重要决策部署等四个方面提高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

注重与扫黑除恶相结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黑恶人生警示录》专题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认真梳理排查了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制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重点检视反思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立行立改。积极培育探索排头兵。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会先后3次听取和研究我市争创先进市、争当排头兵工作。制定了《宣城市关于组织实施“152”行动计划加快培育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排头兵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净水、铁拳、清源、固本、强警五项行动。

注重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统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统一起来,做好成果转化运用。制定完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若干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机关内部重要工作制度,就精文减会、减少检查考核等突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以来,委机关会议和文件相比去年同期,均大幅减少50%左右。(宣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