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劫匪抢劫女子被反伤 警方寻迹追踪将其抓获

2019-08-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在河南省与安徽省萧县交界处,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件,受害人刘女士路上遇到劫匪孙某持刀抢劫。劫匪万万没想到刘女士身手不凡,其空手夺下劫匪的匕首并将其致伤,后孙某负伤而逃。8月25日凌晨,在萧县公安局张庄寨派出所的精心布置下,将持刀拦路抢劫的在逃人员孙某抓获归案。

据悉,8月18日上午11时许,刘女士在回家途中遭遇劫匪持刀抢劫。劫匪持刀威胁并将受害人刘女士价值8000元的金项链抢走。刘女士愤愤不平,立即骑上电动车追赶并对其喊道要报警。劫匪听到刘女士要报警,遂扭头返回,持刀威胁刘女士不让其报警。谁知刘女士乘其不备瞬间夺下刀具,劫匪上前抢夺,情急之下,刘女士利用匕首将其大腿刺伤。劫匪见实在打不过刘女士,不得不落荒而逃,临走还不忘带着抢来的金项链。后经河南警方立案侦查,确定安徽省萧县张庄寨的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张庄寨派出所接到河南警方协查通报后,迅速组织警力,投入到抓捕嫌疑人的工作中。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孙某是一名前科人员,2012年到2019年间,曾因盗窃、强奸被警方多次打击处理过,今年6月份刚刚刑满释放。民警对其社会关系进行摸排后,获悉孙某已于案发后偷偷潜逃回家。在连续多日的侦查暗访后,办案民警摸清了其藏匿地点和出行规律,并制定了缜密的抓捕方案。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就近蹲守、伺机抓捕。8月25日凌晨3时许,抓捕时机成熟,经过一番激烈的追逐,民警在孙某住所附近的玉米地里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其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5日上午,孙某被移交给河南警方。(张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