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淮七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观摩庭在临泉顺利举行

2019-09-03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8月28日,沿淮七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观摩庭在临泉县人民法院举行。来自淮南、蚌埠、淮北、宿州、滁州、亳州、阜阳七市的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当地人大代表50余人,旁听了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河南省项城市某皮业有限公司、田某某等四人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环境污染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的庭审。庭审结束后我院主持召开了庭审活动评议交流会。

2018年4月至6月,河南省项城市某皮业有限公司为节省费用,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马某某指使田某某等三人将公司生产产生的皮革废料共计111.02吨,分别倾倒在临泉县姜寨镇、黄岭镇、韦寨镇、鮦城镇境内。经群众举报,临泉县环保局及时对倾倒的皮革废料进行了依法处置,花费处置费用667304元。经检验,上述皮革废料中含有重金属铬,属于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发现该案后,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经省检察院批准后,于2019年6月向临泉县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并聘请专家证人到庭对本案的专业性问题进行了当庭论证。庭审中,四被告积极认罪,自愿承担因其非法倾倒行为造成的损失667304元,并在省级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

临泉县人民法院当庭对此案进行了宣判,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公益诉讼请求。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守护绿色江淮美好家园”专项检察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沿淮七市服务保障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活动司法协助机制的落地落实,加强岗位练兵,促进学习交流,强化庭审能力,提升队伍素能。(赵明)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