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周培:十年坚守 播撒交通安全“种子”

2019-09-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在2019年二季度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优秀典型推荐评选活动中,合肥交警瑶海大队民警周培入选“最美志愿者”。在岗他是人民警察,工作之余,他是一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学雷锋活动和公益服务,他因此获评“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宣传工作突出个人”、“安徽省优秀人民警察”、“合肥市岗位学雷锋标兵”和“合肥市首届十佳最美交警”。

“闯红灯、不走人行天桥、横穿马路……大家看一看这些交通事故,都是因为不遵守交通法规而产生的。”昨日上午,在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志愿服务中心,周培为社区交通劝导员现场授课。“2009年入警以来,每次处理惨烈的交通事故,都让我深切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果大家都知法守法、文明出行,能最大限度避免交通事故的伤害。”周培说,因此他主动承接了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全部的工作,也从此开启了他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之路。

截至今年9月,周培开展交通安全宣讲300余场,受众数万人,组建家长志愿者护学队30多支,护学队的黄马甲已成为校园门前一道亮丽的风景。如今,瑶海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已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响当当的品牌。瑶海区的孩子们都知道交警队有一位“周叔叔”。

与此同时,周培还走进企业、机关、单位、军营宣讲,并邀请群众走进警营接受宣讲。“只要群众喊我去,我就把安全送上门,只要群众想走进来看看,我就做好接待汇报。”为让志愿服务产生更大影响,2017年,周培和大队40多名青年民警辅警成立志愿服务队,交通安全宣讲志愿服务又上新台阶。(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