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多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法德携手 校园行之我和扬子学法律”专场活动

2019-09-0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9月2日,宣城市区两级司法局、教体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团市委、市妇联、市摄影家协会、《安徽之声》广播栏目、《直播宣城》电视栏目在第四小学联合举办“法德携手·校园行之我和扬子学法律”专场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市教体局副调研员江年满向学生代表赠送法治玩偶——扬子及各类法治书籍。普法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播放了由扬子领衔主演的法治动漫《开往春天的法宣号》和微电影《一封信》,可爱的扬子让孩子们明白法律并不高冷,他就在身边,保护着我们的一生。来自市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陈希、夏睿则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的法治讲座,通过孩子们耳熟能详的《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童话故事,告诉大家如何远离伤害,保护自己。同时,电视台、广播电台、抖音短视频等传统和新兴媒体的结合,让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据悉,宣城市深入推进“开学第一课”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并将各地、各学校开学两周内完成“法治第一课”的情况分别纳入综治和法宣工作考核内容,积极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学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