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2019-09-06  来源:安徽日报

9月5日,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合肥召开。记者徐国康摄

9月5日上午,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在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刘莉、宋国权、丁向群、刘明波、王翠凤、李建中、周喜安、李和平、董开军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上来。

李锦斌指出,要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切实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水平,确保工作运行协同高效;推进相关配套改革,确保机构改革形成整体效应;推进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确保机构编制科学规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李锦斌强调,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把准方向,健全体制机制,讲求工作方法,强化系统集成,全面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保持定力,在解决突出矛盾问题、防范风险挑战、激发创新活力上下功夫,通过深化改革破难题、解新题;推深做实,突出重点、强化手段、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攻坚战。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水平。要扎实开展相关配套改革,坚决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力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6家单位作汇报发言。(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吴林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