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合肥庐江法院成功召开首例网络债权人会议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06 18:53:10

安徽长安网讯 8月30日上午9时,安徽省金润商贸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在合肥庐江县人民法院召开,这也是庐江法院首例以网络直播、网络表决方式召开的债权人会议。

庐江县人民法院受理安徽省金润商贸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并依法决定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担任破产管理人,安徽九通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机构。本案债权申报期内,共有398位债权人申报债权,申报债权金额合计327804617.24元。审查确认债权成立的385笔,审定金额计218401071.50元。

由于该案涉及债权人众多,且部分债权人不在本地,庐江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企业破产案件信息公开的规定(试行)》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若干问题的规定(三)的相关规定,利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平台及微信“债权人会议”小程序,在PC端、手机端同时召集债权人进行网络参会,会议采用网络表决的方式来保障债权人的参与权和知情权。

本次参加网络债权人会议的债权人共计234名。会议共设十个议程,破产管理人和审计、评估机构向全体债权人作了各项工作报告,并设置了现场回答环节,充分保障债权人的权利。此外,会议还有针对性的设置了财产变价方案、财产分配方案、书面邮寄方式进行表决的议案三个表决事项,在线投票表决时间自会议开始时截止至当日下午17时整。

此次会议历时一个多小时,在减轻法院和管理人工作量的同时,节省了债权人的参会成本,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权利,取得了法律和社会的双重积极效果,这也是庐江法院积极运用“大数据”服务审判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庐江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