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屯溪区组织教师开展“防范抵御邪教 共建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06 19:51:31

安徽长安网讯 为增强广大教师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8月16日,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教育局组织教师在屯溪区香茗酒店开展了主题为 “防范抵御邪教,共建美好生活” 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参加本次宣教活动的教师共计621人。

一是开展反邪教理论知识培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向与会教师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邪教对社会的危害、如何识别邪教、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反邪教基本知识。

二是观看反邪教警示片。全体教师观看了屯溪区委政法委录制的反邪教警示宣传片《思无邪》和《反邪教访谈》。《思无邪》再现邪教人员利用“治病免灾诱惑人”“施以小恩小惠收买人”等手段欺骗群众的全过程;《反邪教访谈》真实的再现了屯溪区退休女职工,因受邪教不法人员的诱导误信法轮功,导致散失人性,经劳教所干警的无微不致的关心和耐心帮教,认识到了邪教的危害,终于自愿与邪教的决裂,并自觉热心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和反邪教宣传活动中的心路历程。观看视频后广大教师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罪恶本质。

三是开展反对邪教承诺签名。全体教师在《防范抵御邪教,共建美好生活》横幅上签名,签名仪式上共发放防范抵御邪教,共建美好生活宣传册页621份。

通过学习,广大教师认清了邪教的罪恶本质,提高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做到不听不信不传邪教组织的歪理邪说,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争当一名传承美德弘扬风尚的文明人,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明白人,健康快乐生活的引领人,幸福家庭美丽家园的守护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