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守底线 护稳定 奋力攻坚“保大庆”
天长市创新开展“深化和风纾怨•百日攻坚保大庆”集中培训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09:47:02

安徽长安网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各项维稳工作,为首都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天长市在巩固和深化“深重促”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深化和风纾怨·百日攻坚保大庆”集中攻坚,9月5-6日,市委政法委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基层政法综治干部培训班,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全面提升全市基层政法综治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信访维稳工作能力水平,坚决把市委书记邓继敢提出的“不给北京添乱、不给首都添堵”底线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针对性。针对如何开展好“深化和风纾怨·百日攻坚保大庆”集中攻坚行动,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滁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多位业务专家来讲课;同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友军及市法院院长姜维安等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均亲自为学员授课。他们以自身的领导智慧和丰富的群众工作实践经验,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和指导,回应了关切,解疑释惑。

二是突出实践性。培训课程指导性强,突出了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等工作方面。没有泛泛而谈理论,都是通过具体的案例让学员明白为什么干、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理论、实践、可操作性强。

三是突出全面性。这次培训班,全市174个村(社区)综治专干、15个镇街的政法委员及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均脱产参加,范围之广,是近年来没有过的。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形式好、效果好,有针对性,解决了大家在思想认识,特别是在基层信访维稳工作中的困惑,拓展了思路和看问题的角度,找到了解决问题的路径,增强了做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