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美女骗钱供自己女友花销

2019-09-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如今有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似乎越来越青睐“网恋”,但是有些“屏幕情侣”未必就是真爱,许多不法分子也正是利用网恋的隐蔽性,诱使他人吃亏上当,错把骗局当爱情,被害人叶某某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11月,叶某某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位叫“顾静”的女孩。随着聊天的深入,叶某某觉得这个女孩不仅长得漂亮,性格也温柔体贴、善解人意,逐渐陷入爱情的漩涡,两人在一个月后确定了恋爱关系。交往过程中,“顾静”自称在苏州开美甲店,经常以生活困难、交不起房租等理由向叶某某索要钱财,还在节假日收取叶某某发送的520元、1314元红包等“礼物”。当叶某某正享受“爱情”的甜蜜时,警方主动联系叶某某,告知其被诈骗,叶某某才如梦初醒。

实际上,该网恋女友“顾静”是一男子冒充而成。自相识之初,犯罪嫌疑人武某某就虚构女性身份,谎称自己在苏州开美甲店,并用网上下载的女性图片冒充自己发送给叶某某,骗取叶某某信任。整个诈骗过程中,叶某某通过支付宝和微信账户向武某某转账共计3万余元,被武某某用于个人挥霍和游戏充值,包括给武某某女友购物花销。

检察官提醒在司法机关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电信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广大群众也请注意,面对网恋交友和转账投资,都要保持足够的警惕,谨慎对待网络陷阱,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