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司法行政宣传工作如何做?六安司法局开展了这项培训

2019-09-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宣传工作,讲好司法行政故事,提升干部职工宣传和信息工作水平,六安市司法局决定举办宣传与信息工作系列培训。8月28日,首期培训班如期举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翁朝晖受邀为培训班作《法治宣传及其着力点》专题讲座。

翁朝晖从宣传工作的普适规律娓娓道来,结合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司法行政系统的新定位、新职责、新机遇,对司法行政工作宣传重点、队伍形象塑造、突发舆情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就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与授课老师积极交流互动。针对大家的疑问,翁朝晖就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的重点工作领域、重点关注对象、重点工作环节给出了操作性很强的建议。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温度,大家一致认为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学多悟多练笔,用真心、用激情积极参与宣传和信息工作,争做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优秀宣传员。

自机构改革工作完成以来,六安市司法局多举措强力推进新闻宣传工作。一是打造格局。局主要领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宣传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部署落实整改措施,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协调,分管领导各负其责,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的宣传工作新格局。二是树立机制。成立局宣传办,对宣传和信息工作进行归口管理。出台信息宣传工作制度,将责任和任务细化到科室、落实到人。规范信息报送、收集、审核、发布、上报等各项流程。对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逐月进行通报和调度。三是整合平台。梳理整合现有线上线下宣传平台,简化纸质媒介,推动网站改版升级,优化“两微”发布质量,实现“发布渠道精简,宣传声势倍增”。四是磨炼队伍,组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信息员队伍,邀请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专家开展专题培训,提升机关干部对外宣传、信息写作、新媒体运用等方面的认识和水平,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实效。(六安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