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芜湖县中小学开展“我与宪法”晨读活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09 17:57:39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宪法教育,增强宪法意识,9月5日,芜湖县法宣办、芜湖县司法局联合芜湖县教育局,在芜湖县中小学中开展“我与宪法”为主题的宪法晨读活动。

在朗朗读宪声中,培育青少年学生树立牢固的宪法法律信仰。

在芜湖县六郎小学六一班,宪法晨读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晨读会场上,同学们跟着老师一同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内容。

在红杨中学八(一)班,老师带领学生回顾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面对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面对13亿人民进行的宪法宣誓,并跟着老师一同朗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部分内容。同学们认真诵读宪法,不仅温习了宪法知识,更展现了学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为做好开学季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突出法治宣传实效。芜湖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开学“安全与法治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的通知》,重点落实“五个一”,即组织一场法治教育报告会;讲授一节法治教育课;组织一堂宪法晨读活动;组织一堂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举行一次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