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路边捡到5000元现金 宣城男孩拾金不昧如数归还
稿件来源:新安晚报 发布时间:2019-09-09 17:57:39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装有5000多元现金的皮包不见了,宁国人何先生正焦急寻找时,接到民警电话。原来,自己的包被一家4S店工作人员交给了警察,何先生要表示感谢时,却得知包是一位男孩捡的。何先生辗转得知,拾金不昧的是宣城市第十二中学7年级学生谭志扬。

丢失的包辗转找回来了

9月3日中午,何先生将车送到宣城市区的4S店里维修后,准备乘车回宁国。“我当时坐在路边等车,就随手把包放在地上,车来的时候,忘记拿包就上车了。”何先生昨天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等到了宁国下车时,他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里有5000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多张银行卡等。

“我当时正着急,手机来了一个陌生电话。”何先生说,来电的是宣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的民警,民警告诉他,有人捡到了他的包,让他去认领。

拿到丢失的包后,何先生得知,是一家4S店的工作人员将包交给警察的。何先生联系到那家4S店的工作人员,想表示感谢,他们却告诉何先生,包不是他们捡的。

拾金不昧的是名中学生

昨天上午,记者在宣城市区昭亭路旁一家汽车4S店里见到了将包交给警察的工作人员孙坤明。“我当时在店里上班,突然从外面走进来一个小男孩。”孙坤明告诉记者,小男孩当时手里拿着一个黑色皮包,说是在路边捡的,想请他们帮忙报警,找到失主。

“他当时把包给我之后就要离开,我觉得这么小的孩子捡到这么多钱还能主动找失主很难得,我就让他留下了姓名和学校信息。”孙坤明昨天告诉记者,他的同事陈文后来报了警,因为包内有身份证,民警很快联系到了失主。

何先生拿到包后联系了陈文,陈文告诉他,包是一位小男孩捡到的,并把小男孩的姓名、学校和班级告诉了何先生。原来,小男孩名叫谭志扬,是宣城市第十二中学7年级8班的学生。

9月3日下午,何先生来到了宣城市十二中,向学校领导表示想当面感谢谭志扬,这时,学校的老师们才知道谭志扬拾金不昧的事。

□对话 不是自己东西要还给别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宣城市十二中见到了今年只有12岁的谭志扬。刚在新学校上学的他,说起话来有些腼腆。

记者:是什么时候捡到钱包的?

谭志扬:是中午放学回家路上,我走到那的时候看到地上有个包,以为是别人不要的,拿到手上发现好重,打开一看有好多钱还有卡。我想可能失主会回来找,就在那等了十几分钟,但是没人来。

记者:为什么会向4S店的人求助?

谭志扬:我怕回家晚了爸妈着急,旁边只有那家店,就去找他们了。我自己的电话手表不能打电话,看那么大的店在那,应该会帮忙的。

记者:有没有把自己捡到钱包的事告诉别人?

谭志扬:中午回去的时候爸妈不在家,下午到学校也没有和同学老师说,一开始还有点担心失主有没有拿回钱包,后来他来学校就放心了。

记者:爸妈知道这事后对你说了什么?

谭志扬:爸妈说我做得好,告诉我,不是自己的东西就要还给别人。(记者曹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