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网上全搞定!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处理不再难!

2019-09-09  来源:黄山广电台

记者:程继强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汽车保有量的大幅增加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呈逐年上升态势发生交通事故后大多牵涉到损害赔偿维权当事人往往需要在公安机关、保险公司鉴定机构、调解组织以及人民法院之间来回奔波不仅耗费时间和精力往返交通等费用支出也不少。

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的公正、高效、便捷处理方便群众诉讼节约司法资源是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在市委政法委协调部署下经过前期联系对接昨天(9月4日)下午黄山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在黄山市道路交通事故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通上线。

黄山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指的是充分利用屯溪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法庭平台联动交警、保险、鉴定等职能部门在统一各项损失的赔偿标准和城乡判断标准基础上信息共享公开、透明、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

通过该平台当事人可实现包括责任认定理赔计算、在线调解、在线鉴定在线诉讼、一键理赔等流程的一体化处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解决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难、理赔难、诉讼难”现状。

简化环节,多部门联动、多元化调解多方位保障协同化解道路交通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运行是新时代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创新和发展是我市政法工作一心为民的生动体现为这项便民利民服务点个赞吧。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