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中赴淮北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戴志军同志家属

2019-09-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深深缅怀,声声祝福,浓浓关怀。9月6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张东明一行来淮,看望慰问因公牺牲民警戴志军同志的家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银发一同慰问。

8月26日凌晨,奉命带队赴境外执行抓捕任务的戴志军同志,因劳累过度,导致心脏骤停,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4岁。戴志军同志牺牲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发来唁电,市委追授他“淮北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我们来看看你们……”李建中一行怀着悲痛的心情与戴志军同志的父母亲切握手,转达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公安民警的亲切关怀,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李建中握着老人的手动情地说,在家里,志军是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在单位,他是我们的好战友、好兄弟,是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的一把“利刃”。他的离去,我们感到非常遗憾和痛心!志军是攻坚克难的勇士、维护正义的斗士、无私奉献的楷模和令人敬仰的英雄。感谢你们培养了这样一位英雄、一个战士。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志军离去了,现在全省各级公安民警都是你们的亲人,都会像志军一样关爱关心你们。

“戴志军是淮北人民的骄傲,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黄晓武告诉两位老人,你们晚年幸福安康,是志军的心愿,这个心愿我们来替他完成。各级党组织就是你们全家的坚强后盾,无论生活上、工作上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将全力以赴帮助解决。他叮嘱相关部门关注关心英雄家属生活,真正把他们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英雄家属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全社会的温暖。

相关人员参加慰问。(文 黄顺/ 图 岳建文)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