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看看未检小姐姐怎么说~

2019-09-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新升华。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深化检察普法,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结合“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劲松带领未检“云静工作室”干警来到徐集镇中心小学,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送法进乡村校园。

No.1赠送法治微电影

授课前,李劲松副检察长向该校赠送了《两个我》光盘以及法治宣传手册,《两个我》系该院自主策划、自编自演的青少年普法微电影,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们在看电影的同时,学法、懂法、守法。

No.2上法治课啦

课上,“云静工作室”干警汪晓琪带领孩子们观看了电影《两个我》,并结合电影中的真实案例向孩子们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孩子们的法治观念。随后从 “什么是违法犯罪”、“ 走向犯罪的诱因”、“ 性侵害的正确认识”、 “如何防止性侵害发生”以及“ 成为被害人怎么办”五个方面展开了课程,帮助孩子们树立法治的观念,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课后,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回答问题,针对课程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此次送法进校园,不仅教会了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更让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去保护自己。

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上半年该院依法向裕安区教育体育局送达了“一号检察建议”,以及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提出的检察建议。下一步,该院将结合法治进校园,为全区200多所中小学送去普法微电影,通过法治进校园、法治微电影、法治夏令营等多种形式进行未成年人普法宣传,与社会、家庭、学校联手,共筑未成年人的防火墙,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美好、和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