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马鞍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勇于斗争抓整改 主动出击护稳定 领导带头强责任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12:51:27

安徽长安网讯 9月6日,马鞍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勇于斗争抓整改,主动出击护稳定,领导带头强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代市长袁方主持会议。市领导钱沙泉、吴桂林、张耀恒、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就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勇于斗争抓整改。当前,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要彻底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提高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要快速办案,公安、法院、检察、纪检监察机关要集中力量、握紧拳头、加强配合,加快推进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工作。要标本兼治,把整改个性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集中攻坚与日常监管、加大打击力度与加强宣传攻势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二要主动出击护稳定。切实增强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的意识,加强分析研判,注重抓早抓小,做好应急处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要领导带头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推动问题整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主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到一线、到基层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及时就地化解矛盾。

袁方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严格按照“两个清零”的整改标准,压实责任、落细举措、加快整改进度,按时按质整改到位。要持续开展专项斗争,加大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和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标本兼治。要持续维护社会稳定,按照保大庆、护稳定的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包保,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桂林通报了有关情况,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了会议发言。(方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