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三百万投资打水漂 警方追踪捣毁虚假平台

2019-09-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萧县公安局龙城责任区刑警队成功打掉一通过虚假外汇交易平台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9名嫌疑人。

2019年1月,萧县公安局龙城责任区刑警队接到群众卓某报警称,其被人以投资的名义骗了300多万元人民币。接警后,刑警大队龙城责任区刑警队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此案件系一起通过虚假期货投资平台进行诈骗的案件。萧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网安大队、龙城责任区刑警队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

据受害人卓某介绍,2017年期间,王某吉、周某云、侯某兴先后向其介绍了“中关财富”、“格伦外汇”等外汇、期货交易平台。在3人的鼓动下,卓某在平台上进行了大量金额的投资,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卓某“投资”的钱血本无归。专案组从这3名嫌疑人相关信息入手,查清此3人系涉案的虚假投资平台的“代理人”,通过介绍他人“投资”按比例抽成而获利。

此类虚假投资平台是通过熟人介绍、发布投资广告、网页宣传等形式吸引投资者,经过“资深分析师”直播教程引诱受害人投资,每笔投资收取高额手续费。同时,涉案平台会在几次“投资”后利用后台操作将受害人“投资”金额全部清仓,造成被害人巨额损失。

专案组经过轨迹分析、缜密布控,于2019年6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云、侯某兴抓获归案。通过进一步深入研判,7月10日,专案组奔赴河南汝阳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吉抓获。

专案组继续循线追踪,锲而不舍,深挖犯罪链,最终锁定了上海的涉案平台诈骗团伙。专案组立即组织抓捕力量赶赴上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8月27日,成功将此诈骗团伙在上海市静安区某写字楼内抓获,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扣押作案电脑11台,手机8部,银行卡若干。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力 李荣耀)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