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裕安区法院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开战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1 17:55:27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日,安徽省六安裕安区法院召开“江淮风暴”秋季行动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昊坦号召执行干警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向切实解决执行难持续发力,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宣圣文就执行团队组建、行动方案等问题作具体细化部署。

凌晨突击给老赖送“惊喜”

9月6日凌晨,裕安区法院“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在夜幕中正式拉开帷幕。虽然天还没亮,路还很暗,分成4组的执行干警们早已摩拳擦掌,踏着夜色迈向早秋的战斗中。

候某与谢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生效后确认了买卖合同无效,但谢某拒不返还侯某的购房款,候某多次催要,但谢某态度消极,回避拖延,绝不履行。候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谢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但候某仍然没有履行的意思,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通过网络查控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5日晚间,执行法官得知,谢某晚上回到家中。为防止打草惊蛇,第三小组的执行法官制定了计划,带领5名执行干警凌晨出击,出其不意将睡梦中的谢某擒获。将谢某拘传至法院后,法官对其进行教育并告知不履行义务的后果,但被执行人谢某毫无悔意、态度坚决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为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裕安法院依法对谢某作出司法拘留决定。

同时另一组执行干警也带回另一个涉及三个劳务合同案件的被执行人杨某。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对其说明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需承担的后果杨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支付所有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周末不打烊我们一直在努力

9月7日清晨,第四组执行干警奔赴湖北英山,突击执行,对被执行人谢某进行开展跨区域拘留。被执行人谢某与金某民间借贷纠纷,当时谢某表示愿意还款,但是一次性偿还有一定的困难双方于18年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期还款。但是约定的分期还款,谢某食言拒绝履行。突击执行中,执行干警来到谢某的住处,随即将谢某拘传至本院。经对其进行思想工作,但谢某一直找理由、拖时间,并无还款之意。遂决定对其司法拘留。

在执行申请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中,将杨某拘传至法院,杨某态度嚣张,不愿意履行义务,也拒绝与申请人协商和解分期履行。法官对其进行教育并告知不履行义务的后果,但被执行人杨某仍毫无悔意、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截至7日晚,拘留11人,拘传8人次,共计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36万余元,执行完毕案件5件。出发时繁星满天,返程时夕阳西下。执行法官披星戴月,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每一次执行行动都寄托的申请执行人的希望,每一次执行法官都全力以赴。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我们一直不打烊!(李曾 肖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