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措施最强责任担当
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2019-09-12  来源:中安在线

坚持以最高政治站位最严工作措施最强责任担当<br/>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省公安厅及合肥市调研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省领导陶明伦、姚玉舟、李建中参加。

李锦斌首先来到合肥市公安局逍遥津派出所,与民警面对面交流,要求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基层,筑牢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在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他要求坚持现代与传统、线上与线下、技防与人防、应用与创新相结合,构筑高水平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省公安厅,李锦斌考察了大数据实战应用情况,强调要创新运用高科技手段,加快实现全覆盖、多样化、高识别,向科技兴警要战斗力。随后,他通过视频系统调度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执勤情况,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勉励他们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使命,以执着坚守树立良好形象。

调研中,李锦斌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的大局、是必须完成的大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共同构筑维护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李锦斌强调,要以最严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大庆保稳定。要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的攻坚战,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暴力恐怖活动;坚决打好涉稳风险防控的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个人极端案件风险;坚决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的攻坚战,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坚决打好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的攻坚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的攻坚战,确保一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重要节点平稳度过,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李锦斌指出,要以最强的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请示报告各项制度,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