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濉溪县法院:多措并举推进“执行110”三位一体运行机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15:55:40

2018年以来,淮北市濉溪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建立“执行110”快速反应机制,在切实解决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上寻求新的突破点,把工作目标定位在捕捉信息完整、出击精准、执行高效上,力求打得准,避免无用功,并对干警“8小时”之外人身安全问题进行了保障,给干警吃了“定心丸”。

24小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该机制以执行指挥中心为枢纽,以执行事务中心为平台,以信息化执行团队为依托,24小时重点是夜间即时接收申请执行人和相关利益人提供的执行线索,确保第一时间精准定位老赖行踪,第一时间发出行动指令,第一时间快速出警。自机制实施以来,出警170次,拘传被执行人138人,当场履行29人,扣押车辆8台。

24小时保护干警人身安全。县法院高度重视干警人身安全保障,“执行110”快速反应机制的建立,除工作时间对干警安全的保障,重点为干警“8小时之外”人身安全威胁提供了有效的反馈途径,保证干警在遇到威胁、恐吓等人身安全隐患时,可以及时出警保护干警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

24小时维护审判法庭秩序。“执行110”除安排法警负责对进入审判区域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刑事审判中押解、看管被告人或者罪犯,传带证人、鉴定人和传递证据;在生效法律文书的强制执行中,配合实施执行措施,必要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以及其他工作外,还承担着整个审判法庭24小时的主要安全保障工作,每天安排4组4人不定时进行安全巡查,并在夜间巡逻时查看审判法庭水电使用、有无当事人滞留等情况以及保障加班人员的安全,进行风险排查和风险防患工作。(陈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