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颍东法院:“江淮风暴”秋季行动进行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15:55:40

安徽长安网讯 9月11日凌晨,天未亮,路仍暗,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早已集结待命,摩拳擦掌,在凉爽的早秋季节分成三组集中开展“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

初战告捷 打响行动第一枪

凌晨五点,由执行员王辉带领的第三组就传来好消息,在农机大市场将正在熟睡的张某喊醒,“赶快起来,跟我们到法院走一趟吧”,睡眼惺忪的张某一脸懵懂“你们都不休息的嘛,这么早就来找我,想跑都跑不了”

规范执行 尽显人性化

由于执行工作的特殊性,执行干警以男性居多,此次行动为考虑拘传女性被执行人可能带来的不便,执行局局长周海滨特意给每组配备一名女干警。杜某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的被执行人,拖欠某银行三万多元不还,执行干警来到杜某家经过许久的敲门,杜某才开门,进门后借口换衣服但多次催促始终不出卧室,这可急坏了男法警们。这时女干警进去,表示不要给孩子留下不好的影响,经过耐心的劝说,杜某才跟干警们来到法院。

马不停蹄 为民服务不言苦

5点40分,第一组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冉庙乡,找到被执行人兰某,2012年4月,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诉兰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组织调解,兰某自愿于2012年5月31日前偿还该银行本金2000元,2012年12月31日前偿还下余本金18000元及利息,但兰某始终未偿还第二期借款本息,此次凌晨突击将未起床的兰某逮着正着。“法院的起这么早抓人,也是不容易啊”,早起的围观群众在旁称赞道。

捷报频传 行动顺利收官

“我们这组在厕所里逮着一个”,“我们这回马枪找到一个”微信工作群里战斗成果频传。截止到上午10点,此次行动共有30余名执行干警参战,出动警车6辆,拘传到庭7人,现场履行两件,达成和解一件,执行到位金额28万余元。(袁训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