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金安区法院开展“江淮风暴”秋季统一行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15:55:40

安徽长安网讯 近期,按照省高院统一部署,“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在“秋季行动”中围绕执行工作重点,在清理存案、快执简案、打财断血等方面进一步凝聚合力,通过夜间行动、跨省执行、以拘促执、以拘促和,有力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司法权威。

拖欠农民工工资司法拘留促履行

9月4日,执行干警接获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迅速赶往辖区孙岗镇将被执行人汪某成功拘传。原来,汪某与宋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金安区法院主持调解,汪某需支付宋某劳务工资58000元,因其未如期履行还款义务,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拘传后,汪某以自己没钱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送拘后,汪某慌了神,其家人赶忙送来执行款50000元,取得了申请人的谅解,达成了和解协议,案件顺利执结。   

拒不支付赔偿款强制拘留显法威

9月6日,执行干警顺利执行完毕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罗某等与朱某、六安市某物流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朱某、六安市某物流公司在交强险赔付后仍需赔偿受害人家属各项损失32.4万元。在执行阶段,因被执行人一直不履行赔偿义务,8月23日,金安区法院依法对朱某作出强制拘留的决定。被拘后,在其家人赶忙筹款支付了10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在半个月内付清余款的和解协议。9月6日,被执行人朱某提着现金来到法院,如约支付了全部剩余款项,案件成功执行完毕。  

重拳出击扫黑恶强力执行断财血

在秋季行动中,金安区法院进一步加大涉黑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力度,强力打财断血。9月5日—6日,执行干警奔赴白湖监狱、庐江监狱、青山监狱会见涉黑恶财产刑案件被执行人,对涉黑恶财产线索进行核实。9月7日—8日,执行局全体干警放弃了休息时间,全员加班,对标的额较小的案件加快执结效率,进一步梳理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思路,坚决摧毁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经济基础。

据悉,自“江淮风暴”秋季行动开展以来,金安区法院执行干警以忘我的工作状态,加班加点,对有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迅速采取执行措施。截至目前,共执结68起案件,执行到位金额554.6万元,2名被执行人在司法拘留的压力之下履行了还款义务,秋季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李敏 朱传忠)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