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肥

2019-09-16  来源:合肥日报

9月10日上午,合肥市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肥。

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主持会议。合肥市领导罗云峰、韦弋、孔向阳、胡守祝出席。会上,合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军传达了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宋国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推动合肥公安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宋国权肯定了近年来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他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合肥公安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转化为合肥的实际行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各方面、落实到各环节。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社会治安环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警务运行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筑牢忠诚警魂,净化警营生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打造高素质过硬合肥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市上下要协同联动,守安全、护稳定、保大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宗合 孟祥齐)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