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濉溪县法院执行“集中接待”受欢迎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20:53:35

安徽长安网讯 长期以来,法院执行干警的工作十分忙碌,不仅要常常奔波在外办案,还有大量复杂、琐碎的程序性工作需要一一处理,易导致当事人来访时执行法官外出无法直接接待,引发当事人的诉累或不满,或者执行法官正在处理紧急事务,无法兼顾当事人来访。

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濉溪县人民法院自2018年7月以来推行“周二局长接待日”,由执行局长对全局的事务性问题面向当事人答疑解惑,统筹安排,解决问题;“周三集中接待日”,由执行局全体法官在濉溪县法院的执行事务中心大厅集中接待案件当事人,进行案件办理情况解答。

9月10日,濉溪县法院执行局长接待来访的众多当事人,先是倾听他们的意见,同时与案件承办人员核实情况,并迅速对来访当事人反映的各类问题,能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后续处置的逐一登记造册,与当事人约定相应的时间后续处理。仅这一天,就接访共计22人次,现场解决执行问题8件次。

9月11日是执行局各位法官的集中接待日,从上班时间开始,每个接待室里都坐着前来咨询案件进展、办理事项、了解问题的当事人,接待大厅里虽然人多,但忙而不乱、井然有序,面对面的交谈和沟通,及时、有效的反馈,使得众多当事人了解了法律规定、清楚了自己案件的办理情况,也疏解了内心的焦虑。8名执行法官一上午共接待了31人,涉及27件执行案件,结案5件,收取执行款5.3万元。

这项工作是濉溪法院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的众多举措之一,做到了让当事人少跑腿,有问题有人解决,推行至今,受到了众多当事人的好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