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扫黑除恶进行时>>  
扫黑除恶进行时
警企携手共筑安全“防火墙”
“百万骑手千城亿户”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反电诈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20:54:08

安徽长安网讯 根据公安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9月12日9时,滁州市公安局、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团点评在苏宁广场共同举办 “百万骑手千城亿户” 滁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反电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滁州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团点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现场启动仪式。部分民警代表和美团点评集团骑手代表参加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是深化警企协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凝聚全市公安机关和美团骑手力量,通过线上持续高频地推送扫黑除恶和反电诈信息宣传信息,线下随订单派送宣传品的方式,让更多群众掌握扫黑除恶和反诈防诈知识,掀起全民扫黑除恶和反诈防诈的热潮,助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滁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多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已成为影响当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为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发展蔓延势头,滁州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探索出了一条“公安+企业,线上+线下”的扫黑除恶和反电诈教育宣传活动“新路子”,通过公安机关与美团点评集团密切配合,在线上向美团用户展示扫黑除恶和反诈信息,在线下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和反诈宣传品,切实提高全社会的防范意识,掀起全民扫黑除恶和反诈防诈的热潮。

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互联网平台企业,打造良好安全的平台生态,助力维护公共安全,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是美团追求企业使命与贯彻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美团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骑手队伍及日均订单规模,可以让亿万用户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获得安全常识。美团愿意发挥这一独特的宣传能力优势,助力公安机关打击侵害消费者、商户,侵害人民群众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公共安全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当日,本次“百万骑手千城亿户”滁州扫黑除恶和反电诈宣传活动的“主力军”——美团骑手代表也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活动现场,出席仪式的领导向美团骑手反电诈宣传志愿队代表授旗,并交付宣传品。随着出发的一声号令,40余名美团志愿队骑手带着扫黑除恶和反电诈宣传品奔赴千家万户。(文 杨文逸/图 尚恋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