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率队来铜陵调研

2019-09-1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5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率队来到铜陵,就临近长江的磷石膏堆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展开调研督导。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中共铜陵市委书记李猛、市长胡启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敏等参加督导。

在铜期间,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六国化工公司调度中心,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汇报,随后,张军检察长步行登上五六层楼高的磷石膏堆,察看企业日常磷石膏生产、储存等重点环节,了解具体防治举措和相关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张军检察长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对后续综合治理措施执行能不能到位、治理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进行持续跟进,帮助解决问题。要充分履行检察公益诉讼等职能,深入推进保护“长江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行为,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与法律支撑。

据了解,铜陵市检察院今年5月收到安徽省检察院移交的问题线索后及时跟进了解整改情况,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严格依法履职。为彻底解决环境风险问题,铜陵市委市政府实施了12项措施,目前已完成7项,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后,铜陵检察机关将按照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和中共铜陵市委书记李猛在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走心做实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更好地促发展保稳定护民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