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铜陵郊区法院:凌晨执行进行时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7 18:00:44

安徽长安网讯 9月11日,凌晨一点,郊区法院执行团队经过一整个夜晚的努力,被执行人汪某勇终于一次性付清了2.5万元执行款,一起小标的额的民间借贷案件得以全部执行完毕。

请执行人汪某炳和被执行人汪某勇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进行了查询,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虽冻结了银行账户,但是账户余额只有500元。同时被执行人“人间蒸发”,踪迹难寻。案件执行难以继续下去。9月10日晚,郊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汪某勇的行踪,执行干警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顺利将藏匿已久的被执行人汪某勇抓获并带至法院。随后,申请人汪某炳也来到法院,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与被执行人汪某勇面对面协商还款事宜。执行法官向汪某勇说明了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所可能面临的一系列法律后果,积极督促被执行人“一次有效执行”,防止当事人借执行和解拖延执行,做到法律讲透,压力给够。最终,在法律的威慑下,汪某勇当场一次性付清2.5万元给申请人执行人,该案得以全部执行完毕。 

秋季统一行动开始后,郊区法院集中清理“小标的”执行案件,不断强化执行惩戒力度,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执行措施,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找人查物,对老赖保持高压态势,努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