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巢湖两个月抓获37名嫌疑人 剑指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违法犯罪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17:39:21

安徽长安网讯 小案连着民心,小案牵动群众的情感。合肥巢湖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自7月份始,频频亮剑,严厉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如盗窃电瓶等“苍蝇式”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共破获案件3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名;返还受害人经济损失10多万元,电动车、自行车共45辆。

9月6日,巢湖黄麓派出所辖区张疃行政村所属两个自然村接连发生数起入室盗窃案件,受害群众家中现金和贵重物品被盗。接警后,巢湖黄麓派出所和刑警二队立即联合展开侦查。很快确认,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9月11日晚,民警在合肥市某居民小区内成功将郭某抓获,并从其租住处收缴一些作案工具和部分赃款赃物。

9月8日凌晨1时许,巢湖学院的吴同学来到朝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洗耳池公园如厕时,电瓶车被人偷走了。值班民警董海涛立即赶到案发现场。经视频侦查,民警发现吴同学的电瓶车是被一着红色T衫的男子骑进了海事局宿舍楼对面的公园。董海涛等同志迅速赶到该公园,搜查无果后,民警决定通过派出所“天网”监控系统进行守候。凌晨4时许,守候民警发现嫌疑人骑着电动车出了海事局大门,径直向官圩路方向驶去,董海涛等驾驶便车紧急追了过去。不久,在观光大道上将该嫌疑男子抓获。

“虽然经过持续打击,全市扒窃、盗窃‘三车’、盗窃电瓶警情均有下降,但我们深知离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巢湖刑警大队大队长唐劲松说。“对于这些‘苍蝇式’违法犯罪,欢迎市民和网友积极举报,大家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平安巢湖。”同时警方提醒市民,遇到电瓶、电动车被盗,请及时拨打110或到就近派出所报案。 (杨祖友)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