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美丽乡村检察行”道德讲堂精彩开讲!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17:39:21

安徽长安网讯 9月11日,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新安镇小牛村,以“弘扬文明法治·共建美丽乡村”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活动在《扫黑除恶保平安》三句半表演后正式拉开序幕,分别从“唱一首道德歌、看一部道德短片、讲一段道德故事、诵一段道德经典、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展开,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两位村干部的领唱下,全体人员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首振奋人心的歌曲,抒发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山东省临沂市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的故事,学习他用十九年的时间将代村打造成从一个集体负债380万元到人均年收入6.8万元的乡村振兴样板村的奋斗精神。

道德讲堂的第三个环节,主持人华斌为大家讲述了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波同志来到新安镇小牛村后担任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后的相关事迹。两年来,他怀揣爱民富村的满腔热血,带领全村干部合力攻坚,为小牛村脱贫致富呕心沥血,在乡村扶贫之路,书写着第一书记的基层华章。

道德讲堂的第四个环节,该院2名干警与小牛村2名村干部从社会诚信、尊老爱幼、积善行德、公序良俗四个方面分别引古论今、歌诵经典,呼吁大家遵守社会公德、重视传统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美好家园。

看了短片、听了故事、读了经典之后,就进入到了大家畅谈的环节~三位观众从自己的所看、所感道出了自己对本次道德讲堂的感悟。

最后一个环节中,该院干警向现场的小牛村村民送去中秋慰问品,为大家带来了中秋的祝福与问候。(六安市裕安区检察院)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