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反腐专题片《腐根》

2019-09-1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9日(星期一)是新一周的开始,芜湖市委政法委召开完委机关周工作例会后,为进一步增强委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专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由芜湖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反腐败警示教育片——《腐根》。

《腐根》是以原芜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杨某某违纪违法案例为素材,采取“现身说法”方式,通过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等讲述杨某某违纪违法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他在利益诱惑面前,遗忘初心,淡忘使命,违背党性,放纵贪欲,以权谋私,贪财敛财,获取不义之财,最终锒铛入狱,成为“阶下囚”的惨淡人生,以此警示人们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观看结束后,委机关党员普遍认为,该片播放及时,片中主人翁就是我们身边人,事情也发生在我们身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自己,体会深,触动大,纷纷表示:一要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为戒,自觉严守“六大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存侥幸心理;二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明底线,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三要始终保持对法律和纪律的敬畏,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特别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反思,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有效措施并落实整改。真正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政法好干部。       (余天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