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铜陵特警的中秋夜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17:39:30

当华灯初上,街道上的人群熙熙攘攘;当万家团圆,庭院里的家人欢聚一堂。一块月饼,一轮满月……团圆,是萦绕心头的温情企盼。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得的。月明之处即故乡,今天,刚步入工作的我们迎来了第一次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中秋,也迎来了第一次一起在铜陵特警度过的中秋。也体会到了另一种节日别样氛围。

当天傍晚铜陵特警支队领导来到训练基地,以拉家常的形式就大家的个人思想、当前工作、家庭等情况,畅谈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支队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支队领导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在聊天中进一步拉近了领导与我们之间的距离,也为节日期间无法回家团圆的我们心头添上了一丝暖意。“不能回家陪家人,那就一起吃顿团圆饭吧。”在铜陵特警支队食堂里,支队领导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团圆饭,共同欢度佳节。温馨愉快的节日氛围让我们感到特警支队不仅是执勤训练的战场,更是我们温暖的第二个家。

中秋节前夕,我们十八名新警学员来到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始了我们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训练之旅。在教官们的言传身教中,我渐渐认识到了特警中“特”字的含义。特警是公安的一支尖刀队伍,更是新时代的一支铁军。它不仅要求我们在我们在实战中时刻保持冷静理智的大脑,将警务技能更好地应用于实战;更要求我们在平时训练和实战中要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老铜陵人,原以为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工作没什么稀奇的,但当中秋夜和队友们一起执行巡逻任务时,看着来往的群众、店铺、商家,看着这些熟悉的地方,角色身份的变化让我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审视这座城市。在主城区的重点商圈和广场的巡逻任务中,我不再像从前一样只想着在这里如何生活、休闲、娱乐,而是以一名人民警察的视角思考这里有无安全隐患、有无可疑人员、有无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侵害等问题。人民警察是这座城市的守护者。从一名警校学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我所欠缺和亟待完善的还有很多很多,今夜的经历也许只是成长旅途的第一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夜我们站在广场上守护着人群,看着他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的笑容,这一刻,我们都不再是曾经那个稚嫩的我们;这一天,也不仅仅是中秋节,更是我们成长的纪念日。(铜陵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江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