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驻舒城县法院纪检监察组明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18:48:27

近日,驻舒城县法院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明确“四项”重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一个重要目标,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主题教育始终,要求每名党员必须学好悟透用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要求每名同志务必制定学习清单,并根据实际,适时更新学习清单,做到查缺补漏。

二是坚守职责定位,检视突出问题。从践行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对照舒城县纪委监委“六项制度”,认真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派驻监督职责,逐项对表对标,立足工作全局查找突出问题。

三是拉升工作标杆,突出抓好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在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切实抓好整改。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发现问题线索、规范执纪办案的能力和水平,防止出现因“主业不专业”而致“主责不尽责”问题。每一名同志将查摆的突出问题列成清单,逐项明确措施、规定时间、抓好整改。

四是守好纪检红线,打造过硬铁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教育驻舒城县纪检监察组干部,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打造可亲、可敬、可畏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汪凌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