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废旧钢筋"牵"出肇事车辆 民警挨家走访终捉逃逸司机

2019-09-2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上午,长丰县李大姐拖着受伤的双腿,在老伴的搀扶下,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长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北城中队值班室,称一定要见到郑章汉警官,亲手将锦旗送给他。等郑章汉出警回来,李大姐已经在值班室坐等了两个小时。李大姐亲手将一面写着“千里追捕显警威,关爱民生见真情”的锦旗交到50多岁的民警郑章汉手里,嘴里不住的说:“真是太感谢你了……”

民警收到锦旗

逆向行驶车辆肇事后逃逸

7月19日17时许,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无号牌三轮电动车沿着长丰县双凤开发区淮南北路东侧非机动车道由北向南逆向行驶至金蓉路交口时,与驾驶三轮电动车正常行驶的李大姐相撞,事故造成李大姐受伤倒地,肇事嫌疑人不仅没有停车,反而仓皇逃离事故现场。

接到路过群众报警后,北城交警中队值班民警郑章汉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只见伤势严重的李大姐躺在路面上,全身多处受伤出血,神志不清,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不知去向。民警通知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经医生诊断,李大姐全身多处受伤,腿部骨裂,脑部出血,经过开颅手术,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抽丝剥茧 寻找蛛丝马迹

与此同时,民警对事故展开调查,根据报警人的描述,民警沿着该肇事车辆逃逸的方向寻找蛛丝马迹,最终在三十头镇塘拐附近,民警找到疑似肇事车辆,车辆的撞击痕迹与现场吻合,清晰可见,但在周边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始终没有不见肇事司机的踪影,案件侦破陷入了僵局。

郑章汉将整个案件线索重新梳理了一遍,有着三十多年的交通事故处理经验的他,敏锐地发现肇事者所驾三轮车上装载一段废旧钢筋。“若是搜集的建筑垃圾,肇事者一定会在周边变卖”,于是他将排查重点应放在周边废品收购站。

辗转追踪 最终难逃法网

之后,郑章汉和同事们对新站区三十头镇、双凤工业园等所有可能涉及到的区域内大大小小的废品收购站进行逐一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量调查,终于在双凤路一个不起眼的废品收购站里传来了好消息。该站老板从民警的描述中,说出了肇事嫌疑人的信息,称这个人平时就在附近拆迁工地里,靠捡废旧钢筋为生,东西大都是卖到他这里,一来二去就认识了,该男子姓章,老家是阜阳的,现住在新站区陶冲湖附近。

办案民警立即联系了辖区派出所,通过查找,锁定了肇事嫌疑人章某某,在辖区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找很快到章某某在合肥的住地,但正准备抓捕时,却发现人去楼空。房东称章某某在十几天前就已退房,去向不明。办案民警继续展开调查,最终确定章某某已潜逃回家。

民警抓住逃逸司机

8月27日,办案民警赶赴阜阳实施抓捕,最终在阜阳市颍泉区苏集镇将嫌疑人章某某成功抓获。落网后,章某某对其交通肇事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事故发生后,为了迷惑警方视线,自己故意驾车逃到三十头,然后弃车逃跑。目前,章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