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开局良好

2019-09-2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全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宣城市委政法委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政法委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用抓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

认真对照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安徽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市委《实施意见》,围绕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结合职能职责,制定工作方案。

9月11日下午,宣城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中共宣城市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全面部署启动主题教育。

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9月16日下午,宣城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交流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会议、通报精神。与会人员作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宣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