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金寨县首例行人闯红灯被处罚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17:35:15

安徽长安网讯 不少金寨市民已经注意到,新城区多个路口多了一面大型显示屏,驻足观察会发现,屏幕中循环播放着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的图像,在交通信号红灯时段,还不断有“当前红灯,请回到等待区”的语音提示,这就是金寨县公安交管部门投入使用的“人像识别”抓拍系统,通过“人像识别”软件确定当事人相关信息,并通过“行人闯红灯曝光台”显示屏进行公布,再由公安交管部门对违法者开出罚单。

9月18日上午,金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针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开出我县首例罚单。行人马某(女)、骑电动车的郑某几天前在新城区路口闯红灯的照片被监控抓拍后被大屏曝光,二人主动联系城区的黄林交警中队接受处罚,目前,二人因违反道路通行规定,分别被处以罚款20元和罚款50元,并向民警保证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不再闯红灯。

下一步,金寨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将逐步加大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被“人像识别”系统抓拍的违法者,其违法地点、抓拍时间和违法行为的照片,将会在“行人闯红灯曝光台”显示屏中公布,以此提示当事人尽快接受调查处理。违法者依法接受处罚后,其相关信息将会从“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曝光台”的路口大屏中撤下。如果违法者不接受调查处理,或多次闯红灯,将被纳入诚信记录。

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一扇窗口,反映了一个城市的市民素养和文明程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也给市民朋友们的人身安全埋下了隐患。文明环境需要大家营造,文明交通需要大家参与,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不闯红灯做起,做文明有礼的金寨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方吕溢 胡苏)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