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从关爱未成年人开始

2019-09-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心关爱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9月24日下午,黄山中院妇委会、团支部组织干警走进屯溪区长干小学,为学校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第一堂班会法治课。

黄山中院法官助理刘阳以《我才不上你的当》为主题,以当前儿童诈骗常见的手段为切入点,讲解了识别坏人的误区、遇到危险的自救方法等防诈骗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以活泼有趣的方式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防拐防骗能力。活动最后,干警们还向学生赠送了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活动结束后,长干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法院的普法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为师生送来了防拐防骗的“及时雨”,希望这样的送法进校园活动能够经常开展,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以案释法是审判职能的重要延伸,黄山中院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普法形式,采取法律知识讲座、邀请师生旁听典型案件庭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家长释法说理,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关心爱护工作,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积极贡献司法力量。(研究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