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三万还六万!淮南市谢家集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套路贷”团伙

2019-09-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借三万块钱,却需要偿还六万多余元。近日,涉嫌套路贷的犯罪嫌疑人汤某等六人被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查,2015年9月,犯罪嫌疑人汤某在淮南市田家庵区龙湖公园南门附近开设一家名为“安徽省宝合财富投资有限公司”经营小额贷款。在放贷期间,该组织由犯罪嫌疑人汤某领导,纠集犯罪嫌疑人未某等六人,在淮南市各区大肆散发贷款广告,并且利用借款人急于用钱的心态让借款人签订虚假借款押金,虚高借款协议;并收取高额中介费、服务费、家访费、材料费等。同时汤某安排团伙成员魏某,乔某,未某等人对借款人进行家访,实施电话催债,上门讨债,逼迫借款人偿还高额债款。

2015年9月,王某到财富公司借款3万元,由犯罪嫌疑人汤某进行接待,并安排公司成员对王某进行家访。汤某利用王某急于借款的心理,在借款时扣除中介费、首月利息、家访费、押金等合计7000余元。王某借款3万,实际只到手22000余元。王某在借款半年左右时间每月均还款2000余元,期间第四个月因王某晚了几天还款,汤某肆意认定王某违约扣除其3000元押金。王某在还款2万元左右无力偿还高额贷款,汤某多次电话催债的方式逼迫王某还款,王某被迫离开淮南。后汤某又以虚假诉讼的方式要求王某及其妻子吴某偿还债务。吴某最后与汤某协商,在王某已经还款2万元的基础上,又还款36800元给汤某。该团伙组织非法获利合计34800元。之后,该团伙组织又以类似的套路贷手法作案十余起,合计非法获利近30万元。

近日,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对此案进行审查,最终依法作出了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汤某等六人的决定。(余海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