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幼童被母亲锁车内 民警引导孩子开门自救

2019-09-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家长去超市购物,却将两岁幼童紧锁车内长达1小时,9月19日,马鞍山市含山县公安局清溪派出所接警后快速处置,成功将两岁幼童从车内救出。

9月19日9时许,含山县公安局清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幼童被锁车内出不来。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场后发现,一名约2岁幼童在小汽车后座爬来爬去,透过窗户民警看到,小孩满头是汗,车门无法从外打开。经询问报警人王某,王某称他也是路过,发现车内只有一个小孩,从发现到现在已经有半个多小时了。

民警一边联系开锁公司,一边轻敲车窗安抚小孩。民警发现车内方向盘侧面有一个圆按钮可以解锁车门。于是民警“模拟支招”,在窗外拿着一个硬币,用手指使劲按硬币,车内的幼童看到窗外的民警在按硬币很好奇,便顺着民警的引导逐渐爬到驾驶位上。在民警的逗乐和引导下,小孩找到了车内圆形解锁按钮并成功解开车门锁,民警见开门解锁,立马将男童抱出车外,察看男童身体状况,经检查,小男孩除了在车内待的时间过长出汗外,并无大碍。

此时,幼童的母亲闻讯匆忙赶来,看到民警抱着小孩,男童母亲不停地对民警表示感谢。经了解,男童母亲赵某见孩子在车上睡着了,想着去超市买点东西用不了多长时间,便将孩子锁在车内,不料这一购物就忘了时间。

现场,民警对赵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再三叮嘱赵某照看孩子不可大意,更不可将孩子独自锁在车内。(冯善军 黄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