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 芜湖检察“未”你行动,护航成长

2019-09-2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你的身边有像“大灰狼”一样的坏人吗?“大灰狼”是如何实施不法侵害的?如何预防并远离“大灰狼”?

为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让法治走进校园,9月24日下午,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报告厅内,芜湖市人民检察院程曦检察官给小学生们上了“一次特别的课”,课程的主题是《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你们听说过小红帽的故事吗?”授课以童话故事为切入点,将故事中的“大灰狼”比喻成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实施不法侵害的坏人,以故事新编的方式让小学生们感受到知识的趣味性,以三年级学生能够理解的方式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

授课共分为概念教学、游戏模拟、实例展示、随堂测验、短片回顾五个环节,在游戏环节,学生们积极地参与了角色扮演,向大家展现了日常生活中“大灰狼”们可能实施不法侵害的几种手段,通过互动问答和给予建议的形式,提高了学生们自护知识的实践能力。

学生们在检察官的引导下充分地认识到预防不法侵害的重要性,在随堂小测验的环节中,大家也不胆怯,纷纷举起小手,积极地将自己学到的自护知识分享给同学们,不少学生能够创造性地提出一些应对措施,通过测验和讨论,大家进一步掌握并巩固了小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拐骗儿童、性侵害等不法侵害时的处理方法。也向小学生传递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不法侵害的法治理念。

授课结束后,芜湖市人民检察院还将精心准备的法治读物送到了孩子们手中,让他们回到家里也能够通过书本读物来巩固课堂上学习到的自护知识。

小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祝愿所有的小朋友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程曦 图/李丽)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