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政法文化>>  
政法文化
辅警兄弟们 我为你们点赞
稿件来源:安徽长安网 发布时间:2019-09-27 20:42:37

在我们派出所的队伍里,有这么一群人,身着藏蓝,头顶警徽,带着两拐肩章。他们不是警察,却与警察同行;没有正式的警衔,却忠诚履职;没有很高的薪水,却同样肩负着责任与担当,与人民警察朝夕相伴,风雨同路;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总能及时出现,和人民警察一起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法律的尊严,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他们虽然没有执法权,但也承担着值班备勤,巡逻防控、服务群众、安保维稳、数据整理等工作;他们在基层派出所的身影无处不在,经常加班加点,默默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撑起基层公安工作的半边天,他们的名字叫辅警。

有人说,你们是基层公安队伍中的“假警察”,但你们却和警察一样爱岗敬业,为民服务。

有人说,你们是基层公安队伍中的“临时工”,但你们却在百姓危机时用生命书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你们日夜穿梭于大街小巷,脚步从不停歇,哪里有危险,哪里就会出现你们的身影。110接处警的现场,你们和民警一样,救危扶困,你吵我嚷的纠纷现场,你们协助民警解疑难。你们用细心的服务和民警一起,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宁、和谐的生活环境。

你们立足于平凡的户籍岗位,用那动人的微笑让群众倍感温暖,诚挚的服务态度、熟悉的业务水平总是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你们是治安民警的左膀右臂,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抓捕,无论多么危险,无时无刻都有你们的身影,你们机智果断、洞察明辨,寻找着嫌疑人的轨迹,你们用热血和忠诚,编织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美满,用生命守护着和谐家园。

你们和社区民警一起,在家长里短中奔波,一声问候、一把搭手、一次微不足道的帮忙都让辖区居民倍感温馨,邻里纠纷、信息采集、场所检查、防范宣传,你们的身影无处不在,你们演绎着鱼水情深的为民情怀。

在家人眼里,你们不是在值班就是在加班,但工资卡上的钱却很少加过。你们尽心尽力做着本职工作,不求功名,不为利禄,就像一朵小花,默默开放,寂然幽香,吐露着花的芬芳,用双肩共同撑起派出所公安工作的一片蓝天。

正是因为你们的加入,弥补了警察队伍的警力不足,分担着警察繁重的工作。但在工作过程中往往会受到一些委屈、一些质疑,也会被一些人所“瞧不起”,甚至被有些人叫嚣着说:“你就是个辅警,你就是个‘假警察’,你……”你们很愤怒,也很无奈,但你们却从不向恶势力“低头”,也不会因为他们的叫嚣与鄙视而自惭形秽,你们努力工作,不负一身的深藏蓝。

你们懂得,既然选择了辅警这份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忠诚与奉献,也许你们不会在辅警岗位上工作一辈子,但当有一天你们脱下辅警这身警服,静下心来,透过如水的岁月,穿过人生的纷繁,你们定会为自己这段生动、鲜亮的从警历程点赞,因为这段历程有太多酸甜苦辣值得你回味,因为这段历程让你感觉到了生命因为从警而精彩。

辅警兄弟们,2019年你们真的很棒!有你们在,真好!基层公安工作的军功章有你们的一半,我要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