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提醒:国庆出行最好错开这些时间和路段

2019-09-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9月27日,合肥公安交警发布2019年国庆假期“两公布一提示”。2019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我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将免收通行费。

据了解,国庆假期时间较长且免收通行费,将迎来公众出行高峰,主要以小型车辆自驾、中长途出游为主,期间,合肥市出入城主干道、各服务区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长。据历年监测数据分析,预计高速整体车流同比增加11.17%,首日拥堵程度最高,出城交通压力高于返程。预计今年合肥市高速道口通行车流量353.3万辆次,同比去年实际通行量317.8万辆次上升11.17%,增速有所放缓。预计,10月1日最为拥堵,当日7时30分—13时为去程高峰时段,峰值在10时至11时;10月5日、6日、7日为返程高峰。6日、7日的16时至18时为返程高峰时段。

高速公路易堵点位与易拥堵路段

金寨路道口、包河大道道口、肥东道口、蜀山道口、集贤路、半汤、庐江道口为历年来节假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道口。其中,金寨路、包河道口通行车辆预计超30万辆次,蜀山、集贤路、肥东道口预计超20万辆次。

重点服务区。众兴、陈埠、新桥服务区车流量极大,容易饱和,甚至造成主线车辆排队。丰乐服务区因道路改扩建工程封闭,将给陈埠服务区带来压力。巢湖服务区已投入使用,但服务区内加油站尚未投入使用。

易拥堵路段主要为四大施工路段:目前,合肥在建的大型改扩建工程有:绕城高速下穿高铁南站工程:绕城(30KM+896M)至(33KM+563M),总长2.7公里,目前已经部分开通;芜合高速改扩建施工段:(66KM +020M)至(115KM +501M),总长49.3公里;合安高速改扩建施工段:(1049KM+678M)至(1100KM+788M),总长51.1公里;合宁高速改扩建施工段:(594 KM +532M)至(564 KM +535 M),总长30公里。由于以上四条高速因道路改扩建应急车道均破除,其间多处路段导改并采取半幅双向通行,道路拥堵必将加剧,届时缓慢通行、间断拥堵会时常发生。

除上述施工路段外,G4001北环段、G40合六叶段机场至高刘段历来车流量较大,易堵缓行。

绕行线路

1、小西冲枢纽南往北方向发生拥堵:建议由方兴大道道口下道,经城区绕行至非拥堵道口上高速行驶。

2、绕城高速下穿高铁南站工程(南绕城高速)路段车流量大时容易发生拥堵:建议由北绕城高速绕行。

3、芜合高速全段上行线发生拥堵:建议经S105线、S331线、巢湖滨湖大道线,再经柘皋道口、肥东道口上道。

4、京台高速庐江至严店段下行线发生严重拥堵:建议从庐江道口下道,经军二路、舒三公路、合铜黄公路绕行,再经严店道口上道。

5、芜合高速全段上行线发生拥堵:建议从半汤道口下道,经S105线、S331线、巢湖滨湖大道线,再经柘皋道口、肥东道口上道。

6、合宁高速改扩建施工段发生拥堵:建议从大墅、全椒道口下道,经X027绕行。注:该路段绕行线路只有县道可通行,请谨慎选择绕行线路。

7、北绕城高速发生拥堵:建议由南绕城高速绕行。

8、沪陕高速合六叶段上行线发生拥堵:建议从机场高速道口下道,经长江西路向西进入312国道,由此可往河南、西安、武汉等方向。

城区交通流量预判

热门商圈景点、车辆场站以及组团间主要连接道路易发局部拥堵。今年合肥市天气适宜赏秋出行,加之合肥文旅影响力逐步提升,景区、特色街区、繁华商圈将出现人车大流量,根据历史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市区步行街、之心城、政务区万象城、包河万达、瑶海万达等商圈拥堵指数较高,长江路、大东门、习友路、马鞍山路、孝肃桥、临泉路等路口路段通行压力较大;逍遥津、植物园、罍街、科技馆、博物馆、海洋馆、大蜀山片区、牛角大圩以及环巢湖风景带、三河古镇、大圩镇为热门踏青旅游景点,长江西路高架、金寨路高架、马鞍山路高架、阜阳路高架以及环巢湖大道、西二环、望江西路、繁华大道将发生局部拥堵;国庆期间,合肥市还将举办安徽国际车展等重大活动,将给滨湖等部分区域交通带来影响;另外值得注意是,部分提前出行车流,叠加节前最后工作日晚高峰效应,30日(周一)晚,全市交通压力将增大,尤其是重要商圈、特色街区以及高速道口地面连接道路压力将骤增。

秋游出行需求旺盛,环巢湖旅游带以及拥有特色秋景、民俗活动、农家乐等旅游资源的乡镇将迎来大流量,届时城乡重要连接线,如环巢湖大道以及肥东的合相路、包公大道,肥西的合铜路,长丰的G206、X008、阜阳北路,庐江的S319、S316,巢湖的S331等道路,交通压力将会大幅增加。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高速拥堵下的导航易推荐绕行路线,如环巢湖大道、G206、S105、S208等主要绕行路线以及相关低等级乡村道路路段,交通安全管控压力会增加。

安全出行提示

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广大车主:

1、G4001绕城高速金寨路、蜀山道口为公众惯性出入道口,容易造成广场车辆积压现象,车辆可选择由绕城其他道口通行。

2、芜合高速巢湖服务区目前已经投入使用,但加油站尚未启用,需要加油的车主要提前做好准备。在高速各服务区加油时,可根据上下行服务区两片流量不均衡的特点,在民警或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服务区下穿,到对向服务区加油。

3、节日期间,建议您尽量使用ETC车道通行,缩短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提高您的通行效率。

4、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路段谨慎驾驶,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发生事故应在后方摆放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及时报警;若发生较大事故,立即拨打报警电话,人员迅速退到护栏外。

5、驾车时要按照限速规定安全谨慎驾驶,切忌行车中接打电话,切莫疲劳驾驶、超速、占道抢行,遇有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进行绕行。

6、车辆在出发前务必检查车况,携带必要食品、药品等物资,备胎充足并放置安全筒等应急设备,行驶过程中系好安全带。(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