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架儿童敲诈50万 男子潜逃20年后在淮南落网

2019-09-30  来源:

安徽长安网讯 男子20年前在河南涉嫌绑架犯罪,日前被淮南警方抓获归案。

淮南市公安局谢家集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一队,深入开展“云剑”行动追逃工作,对线索和可疑人员紧盯不放,细致侦查,通过线索筛选、信息分析、数据研判等,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0年之久的外省绑架案逃犯。

9月18日,民警在日常查访工作中获悉,一名操河南口音,长期居住在谢家集区李郢孜镇的男子行踪诡异,独来独往,身份十分可疑。侦查员随即对该男子开展外围调查,男子自称是郑某磊,1984年3月20日生。民警通过对调查掌握的线索、信息、数据等进行梳理汇总, 

发现郑某磊与网上在逃人员郭某忠相似。经过内查外调、信息检索、图像甄别,进一步侦查核实,民警确认郑某磊和在逃人员郭某忠系同一人。9月23日,民警前往田家庵区,在商贸广场附近将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的郑某磊(郭某忠)抓获。

1999年11月25日中午12时30分,河南省修武县第二实验小学门口发生一起特大绑架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郭某忠将一名二年级学生绑架后敲诈现金50万元。2002年4月1日,犯罪嫌疑人郭某忠(男,1976年出生)因涉嫌绑架罪被河南省修武县公安局网上追逃。犯案后,郭某忠一直在逃。2008年,逃至淮南的郭某忠,冒用他人信息,进行身份漂白后,从事出租车驾驶员工作至今。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郭建忠如实供述了1999年11月25日在河南修武县第二实验小学门口将一名二年级学生绑架后敲诈现金50万元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忠已移交河南省修武县公安局。(马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