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检察院举办首届“以案释法”宣讲大赛

2019-09-3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9月25日,六安市检察院举办首届“以案释法”宣讲大赛,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20名检察干警参赛。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波,机关干警,各县区检察院分管领导以及该市普法办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比赛。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耀辉观看比赛并致辞。

为确保公平公正,大赛邀请了该市市委政法委、市普法办、市直工委以及检察系统的有关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结合检察职责从防范投资诈骗、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职务违法犯罪、拒绝酒驾醉驾等方面选取了经典的案例,进行精彩的宣讲。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裕安区检察院的欧阳康祺、金安区检察院陈婷婷、叶集区检察院沈榴榴等八名选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裕安区院、金安区院分别荣获“优秀组织奖”。

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发现、选拔法治宣传骨干,为推进检察官“以案释法”储备人才。据悉,市检察院将根据大赛结果,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全市检察机关以案释法宣讲团”,定期走进机关、学校、企业、农村等地开展针对性的法治宣讲活动。(王礼坤)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