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建新功 砥砺奋进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安徽一线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10-08  来源:安徽日报

立足岗位建新功 砥砺奋进新征程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一线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全国劳模身份参加国庆招待会,以全国道德模范身份参加国庆观礼、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宿州供电公司一线职工许启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中华儿女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每一个劳动者贡献一份力量,汇聚起来就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进的磅礴力量。 ”许启金说。从北京归来,他没有休息就重返工作岗位,登上高高的杆塔检修电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添力。 ”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飞跃发展,年轻的科研工作者、中科院强磁场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刘青松深受鼓舞。刘青松和他的团队自主构建了包含210多个细胞的激酶BaF3工程细胞库,开发了20余个临床候选靶向药物,发展了以高通量体外药敏实验为基础的临床精准用药研究技术体系。 “我们将继续聚焦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贡献力量! ”刘青松说。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党的十九大代表、合肥市滨湖世纪社区党委书记束红英认为,每个人都要勇担时代之责,把个人奋斗和岗位建功融入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之中。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束红英表示,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结束了在北京的国庆观礼行程,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又忙着筹备赴新疆等地高校的演出。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韩再芬和她的团队把黄梅戏送进全国100多所高校,他们创作的大型黄梅戏《邓稼先》在国家大剧院等地上演了60多场,还参加了中国文化艺术节的演出。韩再芬说:“我们要把黄梅戏经典剧目送进校园,让年轻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要用黄梅戏讴歌英雄人物,倾诉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 ”

刚刚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的定远县律师陈贤,站在“民主与法治”彩车上,参加了10月1日天安门广场的彩车游行。那一刻,她情不自禁地振臂高呼“祖国万岁”。由于长期在条件艰苦的边疆地区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陈贤患上了痛风、甲状腺结节、白内障等疾病,视力严重下降。陈贤说,作为奋斗者中的一员,她感到无比自豪,将继续为心爱的法律事业、为祖国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记者 贾学蕊)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