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应用执行新平台 成功完成异地执行

2019-10-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江淮风暴”秋季行动正在进行中,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新建成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服务平台,并在案件办理中发挥作用。近期,执行法官通过该平台在一执行案件中与鄱阳县人民法院进行视频会商,协助异地执行事宜取得成功。

9月25日,三山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江西省鄱阳县,对一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查封期限将至的设备进行续封。到达目的地后,执行干警立即赶往设备所在地人民法庭和乡政府,希望能对查封进行现场见证,但均以各种理由被推脱。考虑到如果不能及时查封,将对该设备无处置权,执行干警立即向法院领导汇报了相关情况,经过多方考虑,决定使用三山区人民法院新建成的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服务平台。

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度和指挥下,三山区人民法院与鄱阳县人民法院就这起执行案件在当地执行的协助事宜进行了视频会商。会后,执行干警在设备所在地司法所汪所长的见证下,完成了对设备的续封。

新的执行指挥互联网应急调度服务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对异地执法办案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途径,在特殊情况下能够通过视频会商,商讨解决对策,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俞宏芳)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