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景区交警连续九年在执勤岗位上过生日

2019-10-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一年一度国庆日,举国欢庆正当时。每年的黄金周假期,都是黄山景区安保任务最为艰巨的时候,在这喜庆祥和的氛围背后,是景区公安民警全员值守,舍弃了小家的“团圆”,换取来山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景区交警杨胡胜便是其中的一位。10月2日早上6点不到,他早早来到执勤岗位,此时景区自驾游车辆已经增多,眼看就要排起长龙。初秋的清晨,微风里裹挟着一丝凉意,此时他的心里是热乎的,因为刚刚一碗长寿面下肚,饱含着妻子的爱意和家人对他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自2011年7月份参加工作以来,这已是他连续第九年在岗位上过生日。

杨胡胜在维持景区道路交通秩序(马梦洁 摄)

“结婚以来,每年他过生日,我只有早上给他煮一碗面条,因为早晨上岗之后,深夜才能回到家。”杨胡胜的妻子这样说。杨胡胜是双警家庭,妻子也是景区公安中的一员,身为刑警支队的一名女将,日常承担着大量繁杂而琐碎的工作。两人都是认真负责的性子,遇到困难便互相鼓励,转身又投入到业务工作中。

今年2月份,二胎出生,大娃也到了读幼儿园的年纪,二人生活压力增大。大庆安保之年,不容许半点闪失。为不影响工作,杨胡胜“请”丈母娘和自己的老妈分别出马,由丈母娘在市区带大娃读幼儿园,老妈在景区帮自己照看小宝。生活能够勉强安顿,只是苦了市区的大娃,在他们值班备勤的日子里,只能通过电话简单的关心一下大娃的生活,使大娃不至于疏远爸爸妈妈。黄金周期间,夫妻二人同上阵,全7天24小时随时准备出动,他们干脆把两个宝贝都送回市区由丈母娘照看,两人安心留在景区,为了景区的和谐稳定整装待发。

10月2日天还未亮,考虑到游客热情高涨,二人要早早到岗,妻子早上5点钟起床为他简单做了一碗长寿面,两个荷包蛋饱含着对他的关心和支持。又是忙碌的一天,杨胡胜早晨便接到报警,湖北游客和池州游客两车剐蹭,停在路边争执不休。考虑到游客行程和景区道路畅通,杨胡胜一行赶到现场,协调解决方案,利用互联网快处迅速处置完毕。而后对游客情绪进行安抚,帮助游客规划行程,起初面含愠色的游客此时心情舒畅,谢过民警之后便踏上了顺心旅途。

自9月初大庆安保启动以来,杨胡胜妥善快处交通事故、疏导景区道路交通,坚守在炽热的日光下,穿梭在往复的车流中,共处置交通警情42起,均得到当事人的一致满意。

在黄山景区公安队伍中,杨胡胜只是“一家不圆圆万家”之中的一员。为确保景区秩序稳定、游客旅途平安,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国庆期间全员在岗,全警出动,以使命担当描绘出一幅和谐黄山新画卷。(范慧康)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