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听听民警们的值班故事

2019-10-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国庆七天长假,大家或与家人团聚,或出门旅游,或休闲“充电”,但这些对于民警来说只是一种奢望。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马鞍山公安民警全力做好安保工作,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坚守岗位,巡逻防控、救助群众……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听听民警们的值班故事。

准新郎丢失婚戒民警帮忙找回

临近婚期却把婚戒弄丢了,这让当涂小伙小军(化名)着急万分,赶紧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马鞍山市公安局桃源派出所警官吴毅、杨航立即带着小军去寻找。好在找到了。

这事发生在10月4日。原来,10月6日是小军结婚的日子。10月3日,外地的朋友赶来参加小军的婚礼,晚上大家在马鞍山一起小聚后,又去了一家大型浴场直到第二天上午才离开。之后回到当涂的小军发现自己手上的婚戒不见了,这下让小军慌了神。

“在浴场的时候,我将婚戒放在了储物柜,走的时候好像忘记拿了。”可离开时间这么长了,婚戒还在不在储物柜?随后,小军和朋友一边报警一边开车赶往马鞍山市区。

接到报警后,桃源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小军取得了联系,半小时后,大家一起赶到了这家浴场。在浴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找到了小军之前使用过的储物柜,可这时该柜子已经有顾客在使用。最终,在该名顾客的配合下,储物柜被打开,在柜子的拐角处,大家很快就找到了婚戒。

“真是非常感谢大家,这婚戒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找到失而复得的戒指,小军对民警连声表示感谢。

八旬老人迷失方向巡逻民警送其回家

10月5日上午9时多,天空飘着小雨,一位八旬老人拄着拐杖,独自一人在雨山路苏果超市门口东张西望,而且有点着急。此时,安民派出所民警孙兴云和同事正在附近开展步巡,老人的异常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便上前询问。

经交谈,民警发现老人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随后,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便到附近一家商铺给老人倒来一杯热水。等老人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民警再次与其交流,老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但无法写出自己的名字。最终,民警查清了老人的身份信息。

原来,老人今年已80多岁,家住半山花园。当天,老人是想到超市买点东西,结果从超市出来后,就迷失了方向。得知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民警开着警车将其送回了家。

来马探亲遇难题走进警务站求助

透着警务站的玻璃,看着弟弟朝这边走来,今年54岁的夏女士哭了起来。

夏女士是江苏省高淳县人。这个国庆节,她带着自己70多岁的母亲从老家来到马鞍山探望弟弟。10月4日下午,在弟弟家待了几天后,夏女士带着母亲到大润发雨山店逛一逛。等逛完后,夏女士准备带母亲回弟弟家,结果迷失了方向。

人生地不熟,出门又忘记带手机,夏女士和母亲着急了。在超市门口转了一圈后,夏女士发现了公安警务站,于是推开门走了进去。

由于是外地人,口音很重,民警与夏女士交流不是很顺畅。好在夏女士会写字。就这样一边询问一边写字交流,最终,民警联系上夏女士的弟弟。

20多分钟后,夏女士的弟弟赶到了警务站。“这样的警务站真好,我又没带手机,遇到事情又打不了电话,真是感谢你们!”临走前,夏女士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达感谢。

每到长假,都是公安民警最为繁忙的时候,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保平安。为切实解决民警在国庆执勤期间照看孩子的实际问题,今年的国庆节,马鞍山市公安局成立临时“托管班”,安排一名民警、聘请一名幼师照顾警宝们,切实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以便他们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刘明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