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聘任三名法律顾问

2019-10-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10月10日,省委政法委举办法律顾问聘任座谈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国庆主持座谈会并为三名法律顾问颁发聘书。会上,宣读了关于聘请安徽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朱庆,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杜敏,安徽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法学院院长、教授郭志远为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员会法律顾问的决定。

会议指出,省委政法委聘请法律顾问是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安徽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委机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重大事项依法决策的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依法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具有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委机关各处室和法律顾问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发挥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作用。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安徽政法工作中的重大决策、重要立法、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以及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等方面,发挥好监督把关、参谋助手等作用。委机关在作出重大决策、出台重要文件前,应主动向法律顾问咨询,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法治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