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成立“检察官妈妈讲师团”

2019-10-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日前,由池州市两级检察机关31名检察官组成的“检察官妈妈讲师团”成立。该讲师团承担开展专题类法律巡回宣讲,为学校、村(社区)等基层组织举办未成年人法治课程提供师资,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调研等工作,是针对未成年人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专门队伍。

据悉,近几年来,池州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谋划未检品牌创建工作,相继打造了“检察官妈妈护苗工作室”“童心驿站”未检品牌,通过送法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录制宪法微视频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全市受教育未成年人达万余人,取得了较好反响。为巩固品牌创建成果,聚焦办案、队伍、品牌一体化目标,市检察院遵循一盘棋思想,整合各项资源,全面强化未检工作机制建设。在专业化队伍打造上,今年5月份以来,在两级院精心选拔检察干警成立“检察官妈妈讲师团”。

“检察官妈妈讲师团”31名成员中既有未检办案一线的业务骨干,也有斩获全国检察机关“双先”评选个人一等功、全省“公诉业务标兵”、全省“未检业务办案能手”、“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女检察官”等诸多荣誉的办案标兵,还有荣获全市首届“十佳法治宣传员”的一线普法宣传员。讲师团成立后,将围绕课件、案例资源共享,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送法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王齐斌)

责任编辑:孙天艺